晴時多雲

恰恰噙住淚說退 希望最後球員身影在10月

2019/01/31 06:00

淚在眼眶打轉、哽咽激動,不停用深呼吸平復情緒,彭政閔昨天親口宣布,今年球季後引退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哽咽激動 宣布今年最後一季

〔記者林宥辰/台北報導〕「今年球季結束後,我將卸下球員身分,往後會繼續專研自己的專業。」中職一代指標球星彭政閔在數十架攝影機前哽咽激動才說出這句話,一度無法言語,才強忍住情緒在顫抖聲中讀完引退聲明,他希望今年生涯結束前,能為中信兄弟拿下總冠軍。

9.29引退賽 不會缺席季後賽

今年中信球團將幫彭政閔舉辦盛大引退週,領隊劉志威說:「例行賽最後一個主場週會是恰恰的引退週,引退賽則訂在9月29日最後一戰。今年球季,全隊球衣背後也會有象徵恰恰的視覺圖騰。」劉志威也補充說,若今年中信兄弟打進季後賽,彭政閔也會參與。

足髖有傷 2016年動念退休

雖然開玩笑說「早上一起床就後悔了」,彭政閔仍正色道:「會有這個念頭,其實是從2016年開始,看到很多年輕人等著出頭,想說自己時間到了,也差不多該退休了。其實這幾年,常常早上起來腳都是痛的,足底筋膜炎、髖關節退化等傷勢,雖然持續做復健,但仍會產生一些念頭。」

彭政閔今年將和「二代象」老隊友陳江和一起退休,他笑說:「紅龜(陳江和)先宣布的。」彭政閔說,這幾年也很常聽到年輕一輩球員跟他說:「恰哥,我從小看你打球長大的。」自己也覺得該是時候交棒了,前一天擬好講稿之後在家背了許久,昨看到「卸下球員身分」幾個字,還是忍不住有感觸。

彭政閔長期蟬聯中職明星賽人氣王,雖然去年提到希望未來把機會讓給年輕人,但今年彭政閔的比賽「看一場少一場」,球迷的票選決定他是否參與明星賽。對此,彭政閔也說,明星賽參加與否並非自己能決定,而是交給球迷。

彭政閔打完今年球季結束19年的球員生涯,之後還有4年教練合約,球團有意送他出國進修,最快後年擔任球隊教練職務。

彭政閔大事紀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