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SBL》包週、月MVP 蔣淯安雙喜

2019/01/30 06:00
台啤後衛蔣淯安包辦SBL上週和1月份最佳球員。(資料照)台啤後衛蔣淯安包辦SBL上週和1月份最佳球員。(資料照)

〔記者廖聿偉/台北報導〕台啤後衛蔣淯安昨雙喜臨門,包辦第16季SBL第11週和1月份最佳球員,也是他本季第二度獲此殊榮。小安表示:「我們是一個很棒的團隊,本季產生良好的化學效應,能同時拿兩個獎,要感謝教練和隊友的協助。」

台啤在農曆年前封關戰搶下4連勝,穩居第2名,距離龍頭金酒僅有半場勝差,蔣淯安被視為頭號功臣。

蔣淯安1月份出賽9場,場均上陣25分鐘,貢獻14.3分、2.4籃板、3.9助攻和2.2次抄截,其中助攻和抄截數皆高居本土之冠,1月有8場得分突破雙位數,獲獎實至名歸。

蔣淯安曾於本季第3週和去年11月包辦雙料MVP,昨再度「梅開二度」,讓他成為本季年度MVP大熱門。邁入生涯第5個球季,首度擔任隊長,蔣淯安場均得分和助攻數都創下生涯新高,且屢屢扮演「第四節先生」,成為台啤戰績脫胎換骨的靈魂人物。

談起年度MVP,小安當仁不讓,他表示:「當然有企圖心角逐MVP,畢竟生涯還沒拿過年度個人獎項,但仍以團隊為優先,球隊成績好,自然更有機會獲獎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