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34號球衣不換 綱總執教鞭開工

2019/01/30 06:00

高志綱昨首次以獅隊二軍總教練身分投入春訓。(統一獅提供)

〔記者倪婉君/台北報導〕儘管高志綱不像彭政閔還有一年的「引退年」可以好好和球迷告別,但可以確定的是,他的傳奇34號仍會一路相伴,昨正式以獅隊二軍總教練身分投入訓練,經典背號並沒有換。

在彭政閔宣布今年球季結束將引退之後,另一傳奇球星高志綱已在去年接受獅隊安排,結束14年球員生涯、轉任二軍教頭。高志綱在結束赴美約3週的充電後,昨也首次拿起教練棒加入春訓行列。

只是外界也好奇,高志綱是否會有引退儀式?獅隊領隊蘇泰安昨表示,志綱才剛從美國回來,行銷團隊將於今天和他進行最後確認,「我們會在開季之前替他舉行記者會,讓他自己對外說明,包括是否要有引退儀式。」據了解,高志綱對於舉辦引退儀式的意願並不高。

對引退儀式意願不高

至於高志綱的背號34號,之前也引發討論是否成為永久退休背號。蘇泰安則重申,球團已訂有背號退休規範,除了需符合效力獅隊15年以上,成績也必須達成一定紀錄,「在此還是要特別感謝志綱,儘管他可能打得更久,就能更接近球隊門檻,但他還是選擇配合球隊的需求。」

高志綱距離門檻還差1年,但他已確定當了教練之後,背號依舊維持34號,也就沒有所謂「背號退休」的問題。下週將滿38歲的高志綱,對於第一天以教練身分開工,則忍不住說:「第一次拿教練棒手很痠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