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羅斯條款惠球員 凍住綠衫軍搶AD

2019/01/30 06:00

受限於羅斯條款,塞爾提克本季無法爭取A.戴維斯(中),與厄文(右)組成「雙狀元連線」。(資料照,法新社)

D.羅斯在2011年成為史上最年輕例行賽MVP,聯盟為給表現超群的新秀肯定,同年11月通過的新版勞資協議,當新秀合約期滿,生涯第二份合約可追求佔全隊薪資總額30%的頂級待遇,被稱作「羅斯條款」。

條款觸發需完成三條件其中一項,分別是例行賽MVP、兩次明星賽先發或兩度入選年度最佳陣容。早羅斯1年打NBA的杜蘭特於2011年與雷霆續約,憑藉兩度明星賽先發,成為「羅斯條款」首位受惠者。目前共羅斯及活塞葛瑞芬、雷霆喬治、拓荒者里拉德受益。

值得一提的是,為避免球隊透過交易追逐潛力球星,規定各隊只能交易1名合約內容附「羅斯條款」球員。

塞爾提克前年夏天從騎士手中換來厄文,其合約包括「羅斯條款」。而A.戴維斯在2015年與鵜鶘續約有將條款加入,即使2016年與最佳陣容失之交臂,使條款無法觸發,當時失去2300萬美元(約7.1億台幣),如今變成綠衫軍本季無法組成「雙狀元連線」主因。

(記者林岳甫)

目前效力勇士的杜蘭特是首位受惠於羅斯條款的球員。(法新社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