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「球迷在塞車」、「他有夠難買」…中職最痛時 還好有恰恰

2019/01/29 06:00

球迷手持海報力挺恰恰。(資料照)

〔記者郭羿婕/台北報導〕「恰恰」彭政閔退休年正好是中職30週年,他參與了其中19個年頭,代表許多人的青春歲月;若從少棒算起,他的棒球生涯已滿32年,明年過後續披黃袍、傳承「23精神」,只是將轉往教練發展。

彭政閔2001年以選秀狀元之姿加盟兄弟象,開啟01至03年的隊史第2次二連霸,此後還締造史無前例的打擊王3連霸,也曾是中職最接近「4割」的男人,2008年打擊率3成91寫下聯盟紀錄,直至2016年才被王柏融的4成14刷新。

2007年彭政閔(左)出席球團記者會。(資料照)

二代象現役剩他

自2001年3月10日初登場至今,彭政閔是「二代象」僅存的現役選手,早已是黃衫軍的傳奇代表、中職看板人物,明星賽人氣王蟬聯14年也是史上最長,並於去年宣布是最後一次參賽。

彭政閔曾與陳致遠、蔡豐安組成風靡一時的「黃金三劍客」,但陳、蔡之後都因捲入「黑象事件」離開職棒,唯有彭政閔屹立不搖。中職的興盛與低迷,恰恰都走過,也是少數挺過黑暗時期、撐起職棒的重要球員,甚至有簽賭組頭說過他「有夠難買」。

球迷回應恰恰號召進場。(資料照)

恰恰透過影片向球迷喊話。(取自網路)

救職棒喊話球迷

歷經多次假球風暴,票房奇慘無比,彭政閔曾和球員彼此安慰是「球迷在塞車」,結果進場球迷也以手持海報力挺:「恰恰!今天沒塞車,我們都來了!」至今令人印象深刻。

之後中職縮為4隊,職棒21年開打前,恰恰更透過影片喊話:「職棒發生了那麼多事情,如果我是球迷,我想我也不會再支持,也不會再進場看球;但是,假如有一天,我們做到了能夠讓你們重新信任、重新得到你們支持,希望各位球迷能給我們掌聲和鼓勵,我們會更努力,讓你們更信任我們,我們會重新站起來,希望你們能一起跟我們並肩作戰。」

2013年經典賽,彭政閔(中)防守一壘肉身擋球,被球迷暱稱「鋼鐵恰」。(資料照)

國際賽功績輝煌

國際賽的日子也是彭政閔的輝煌歲月,雖已退出國家隊,但他歷年來在台灣隊扮演著穩定力量,且專打日本強投,「抗日英雄」形象依舊經典,當大家聚焦在陳金鋒對上原浩治轟出3分砲、以2分彈棒打達比修有,其實都包括恰恰先上壘後跑回來的重要分數,就連達比修都難忘,去年還曾向同屬小熊隊的投手曾仁和詢問鋒恰近況。

相關報導

恰迷不要哭! 彭政閔確定2019退休年

恰的專屬「印記」 向黃衫23號致敬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