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36歲韋蘭德 想投到45歲

2019/01/28 06:00
太空人韋蘭德,對延長合約採開放態度。(資料照)太空人韋蘭德,對延長合約採開放態度。(資料照)

〔記者徐正揚/綜合報導〕韋蘭德去年在美聯塞揚獎票選排第2,即便2月就滿36歲仍是一尾活龍。昨天他出席太空人球迷會時表示,雖然球團還沒開始討論,對延長合約他採開放態度,還暗示想再戰10年投到45歲。

對延長合約 採開放態度

韋蘭德上季先發34場、投214局、防禦率2.52、優質先發26場等數據都排大聯盟前5名,奪290K是美聯最多,WHIP值0.9是大聯盟最優,平均每9局12.2K、三振保送比7.84都是生涯單季最佳,7年1億8000萬美元合約將於季後到期。

韋蘭德指出,不久之前曾以為職業生涯即將結束,在這年齡還能保持健康必須做出很多犧牲,投到45歲仍是頂尖球員是激勵他的主因,他很想再拿1次塞揚獎,更重要的是還能上場投球、吃局數、幫助球隊贏球。

韋蘭德明年有2200萬美元的特殊條件選擇權,只要塞揚獎票選進前5名便自動生效,太空人可能提前與他延長合約,他表示,目前還沒討論,但他不會反對。總經理魯諾認為,韋蘭德、柯爾明年都會成為自由球員,球團會在某個時間點嘗試留人。

針對自由球員市場近乎急凍,韋蘭德認為,問題出在大聯盟2/3沒有競爭力的球隊,只會湊熱鬧卻不願投資提高競爭力,致使許多球員無法拿到滿意的合約,這個現象必須盡快導正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