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澳網》牛帥今對決 喬帥七冠王最後一步

2019/01/27 06:00
喬帥(見圖)、 納達爾台灣時間今天下午4點半爭澳網冠軍。(資料照,法新社)喬帥(見圖)、 納達爾台灣時間今天下午4點半爭澳網冠軍。(資料照,法新社)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2019澳網壓軸男單「牛帥爭霸」,台灣時間今天下午約4點半(FOX體育台直播)登場,當代雙雄對決精彩可期,看是西班牙「蠻牛」納達爾強勢攻頂,或由來自塞爾維亞的「六冠王」喬科維奇締造賽史紀錄,答案預計晚間揭曉。

喬帥、 納達爾(見圖)台灣時間今天下午4點半爭澳網冠軍。(資料照,法新社)喬帥、 納達爾(見圖)台灣時間今天下午4點半爭澳網冠軍。(資料照,法新社)

頭號種子喬帥與第2種子「蠻牛」狹路相逢,即將展開生涯第53次經典對決,已有大滿貫14冠的喬帥,期待維持前6回決賽攻頂都成功的滿百勝率,再接再厲榮膺澳網空前「七冠王」!至於左手持拍的納達爾,則要繼2009年後,相隔10載再度於墨爾本公園笑捧金盃,坐擁大滿貫17冠的「蠻牛」,更矢志成為公開年代首見、網壇第三位兩度包辦四大滿貫的傳奇,這點甚至連20冠獨走的瑞士名將費德爾、決賽對手喬帥都還無法辦到。

31歲的喬帥東山再起,紀錄上雖以27勝25負略佔上風,且近10次交手8連勝,但年長1歲的「蠻牛」本屆6連勝、1盤未失來勢洶洶,絕佳狀況令當今球王不敢輕敵,「他改進發球動作,而且效果非常好,讓他能快速輕鬆得分,同時節省體力。」擅長接發球的喬帥直言,再次面對熟悉彼此的宿敵,必須打得更有耐心,「可以保證的是,我們都會在場上把對方逼到極限,全力以赴沒有任何保留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