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7局能吸年輕票? 林承飛:難啦

2019/01/27 06:00

林承飛(右)春訓練球,與隊友陳晨威互換球衣。(記者羅志朋攝)

〔記者羅志朋/嘉義報導〕世界棒壘球總會(WBSC)宣布,明年U23世界盃、後年U18世界盃,從現行9局改為只打7局,對於這項重大改制,不少打過這兩項大賽的國手都感到很驚訝。

改制關鍵因素在於,WBSC為了讓國際棒球賽事對年輕一代更具吸引力,但2015年U18世界盃國手林承飛說,「難啦,會看的人就是會看。」他認為,縮短成7局,意味攻擊次數減少,戰況很不一樣,但選手專注力會更好。

葉家淇(記者羅志朋攝)

桃猿左投葉家淇和林承飛是2015年U18世界盃戰友,他認為,為了減少時間,加快比賽節奏方式有很多種,不一定要縮短局數,例如放大好球帶就是一種方法,「看到新聞還滿傻眼的。」

未來改制是否對台灣隊有利?葉家淇認為很難說,他表示,美、日、韓在國際賽總有獨當一面的強投,先發投球往往能徹底壓制對方打者,若只打7局就不用太費力,贏面自然就大,台灣隊每一批選手素質不一定,要看當時陣容。

賴智垣(記者羅志朋攝)

桃猿新秀投手賴智垣打過2015年U18世界盃、2016年U23世界盃,他說,「看到新聞嚇一大跳,想說真的還假的,不懂改制用意為何,覺得很奇怪,以後比賽作戰、調度、選才都會很不一樣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