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少2局有差嗎? 很多中繼馬上失業

2019/01/27 06:00
棒球賽從9局變成7局,投手將扮演更有決定性的角色,球評舉大谷翔平為例,靠他一個人完投7局就能贏。(資料照)棒球賽從9局變成7局,投手將扮演更有決定性的角色,球評舉大谷翔平為例,靠他一個人完投7局就能贏。(資料照)

〔記者徐正揚/台北報導〕世界棒壘球總會(WBSC)將U23、U18世界盃改為只打7局,資深球評曾文誠認為,棒球真要從打9局變成打7局,國際賽的戰術會更保守,投手將扮演更有決定性的角色,每個球隊需要人數可能也會減少。

曾文誠指出,如果只打7局,先得分變得非常重要,這能大幅提高獲勝機率,受影響最大的可能是後攻球隊,萬一先丟分又沒有8、9兩局的反撲機會,壓力會比先攻球隊大很多,與目前後攻球隊只要落後不多,9局下擁有「主場」優勢,形成很強的對比。

曾文誠認為,只要有個超強投手,在前6局成功壓制,第7局終結者提前登板,少打2局的差別立刻顯現,也會讓國際賽的戰術更保守,「不管在學生或職業比賽,只要有松坂大輔或大谷翔平這種等級的投手,靠他一個人完投7局就能贏。」

曾文誠表示,大聯盟為加強比賽節奏,前幾年曾經出現改打7局的想法,但棒球在美國超過百年歷史,球迷很難接受比賽不是9局,球員工會更不可能同意,短時間內不會做這個改變,「如果只打7局,球隊不需要25人,很多中繼投手馬上失業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