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新紀錄或「薪」紀錄 鄉長都沒想過

2019/01/27 06:00

桃猿隊投手陳禹勳本季挑戰生涯百救援紀錄。(記者羅志朋攝)

〔記者羅志朋/嘉義報導〕Lamigo桃猿守護神「鄉長」陳禹勳,本季月薪55萬元,全聯盟本土投手僅次於李振昌的62萬元,只要再添17救援,就能達成生涯百救援里程碑,成為聯盟第3人。他說,「剛進職棒根本沒想到能拿這麼多錢,也沒想到什麼紀錄。」他認為,唯有身體健康才能談追求紀錄。

本季挑戰生涯百救援

陳禹勳原在合庫發展,沒打算挑戰職棒,受2013年經典賽熱潮影響,他決定脫離舒適圈,2014年初加盟桃猿,簽約金450萬元,月薪從新人球季的11萬元,升至本季的55萬元,若今年合約走完,6年職業生涯簽約金加月薪總計入帳2706萬元,再加上各式獎金,破3000萬元不成問題,平均年收入是合庫的5倍以上。

中職5年月薪跳5倍

陳禹勳說,當初他去強恕青棒、北體打球,都聽從教練或家人建議,不是自己的意思,等到年紀漸長,他不希望命運掌握在別人手上,決定挑戰職棒,「重要的事不可能交給別人決定,自己做決定,不管結果好或壞,一定是對的。」

統一獅內野手林祖傑27歲才挑戰職棒,「大齡菜鳥」慢飛,陳禹勳表示,林祖傑是他強恕小兩屆學弟,也打過合庫,守備能力很好,後來打擊進步很多,絕對有能力打職棒。

拚非旅外土投最高薪

日前林祖傑受訪一席話「年紀不是問題」,讓陳禹勳很有感,他說,「不要看年紀,只要有實力,人家會不給你機會嗎?即使70歲了,如果有能耐投100局不失分,球隊還是會要你。」陳禹勳肯定林祖傑挑戰職棒的決心和勇氣,既已做決定就沒有遺憾。

陳禹勳近兩年單季都奪30救援以上,若沒受傷,明年有機會超越林岳平生涯129救援,躍居中職救援榜首,若球季結束獲加薪,就可正式超越潘威倫的55萬元,獨居中職不曾旅外最高薪土投紀錄,陳禹勳說,這些是他剛進職棒不曾想過的事。

上一次陳禹勳打國際賽是2015年12強賽,當時他後援5場投5.2局無失分,表現亮眼,年底12強賽他想要再披國家隊戰袍,投出令球迷感動的比賽。

陳禹勳認為林祖傑(見圖)絕對有能力打職棒。(資料照,記者黃志源攝)

桃猿隊在嘉義棒球場進行春訓。(記者羅志朋攝)

陳禹勳今年球季結束,有機會挑戰潘威倫(見圖)非旅外土投的最高薪紀錄。(資料照,記者黃志源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