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獅隊防守痛點「游」解/楊家維戰勝病魔 扛下游擊

2019/01/26 06:00

楊家維本季將改守游擊,自評沒有問題。(記者黃志源攝)

統一獅隊總教練黃甘霖。(記者黃志源攝)

前言:統一獅主力二壘手吳桀睿因右肩動刀,上半季恐缺陣,原游擊手陳傑憲因傳球問題,本季將移防二壘填補戰力缺口,獅隊總教練「蔗總」黃甘霖盼能減輕他的傳球負擔,專注打擊。陳傑憲表示,上次守二壘是高中時,春訓到目前為止還不習慣,需要時間適應,但問題應該不大。

去年獅隊前後動用6人守游擊,總計發生38次失誤,整體守備率僅0.928,游擊防區成了不定時炸彈,本季蔗總明確表示,由楊家維和林祖傑共同競爭,攜手把守游擊大關。楊家維一度因腎臟病險中斷職業生涯,林祖傑27歲才擠進職棒窄門,對他們來說,病痛和年紀都不是問題,字典裡沒有不可能是兩人共同信念。(記者羅志朋)

〔記者羅志朋/台南報導〕4年前罹患腎臟病,楊家維一度想放棄棒球,如今靠意志力戰勝病魔,迎向健康人生。他說,生這場病是好事,以前總覺得心想事成,只要做就有好結果,生病後才了解,人生不是自己能控制的,必須更努力才行。

過去主守二、三壘

現年23歲的楊家維三級棒球之路走得順遂,多次入選國家隊,2014年進統一獅被視為未來之星,但隔年春訓診斷出腎臟病,人生從彩色變黑白,長期1天吞12顆含類固醇成分的藥丸,才175公分的他,體重一度破百,整個人腫一大圈,身體機能嚴重下滑。

曾想過逃離球場

「我曾想過逃離球場。」楊家維說,服藥期間身體疲勞,感覺力不從心,不想再打球了,後來藥劑逐漸減量,狀況好轉,前年底就完全不用服藥、回診,重拾信心,決定堅持下去。

楊家維認為,剛進職棒時的身手和狀況最佳,現在還沒百分百回復,但至少腎臟病不再困擾著他,現在擊球力量較大,體脂肪較多,其他沒什麼不同。

本季楊家維是獅隊先發游擊手人選,過去他主守二、三壘,但自評守游擊沒問題,他盛讚游擊競爭對手林祖傑協調性好、瞬間反應迅速,是很出色的游擊手;話鋒一轉,楊家維說,「無論如何,我會把游擊扛下來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