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明星賽「搶人實境秀」 誰是大帝心頭好?

2019/01/26 06:00

詹姆斯(資料照)

亞德托昆波(資料照)

15度先發 追平Kobe

〔記者粘藐云/綜合報導〕NBA明星賽將在台灣時間2月18日登場,昨公布先發名單,西部由湖人「大帝」詹姆斯領軍,東部則是「字母哥」亞德托昆波擔任隊長,且將延續去年制度,兩隊名單將打破東西部分界,由隊長挑選隊員,台灣時間2月8日的選秀過程,將首度有電視轉播。

這是詹姆斯第15度成為明星賽先發,追平湖人傳奇球星布萊恩史上最多紀錄,生涯入選15次也追平傳奇球星鄧肯、歐尼爾、賈奈特等人,僅次於賈霸的19次還有布萊恩的18次,對於今年選秀,詹皇表示已有初步想法,更直呼轉播會帶來更多樂趣。

隊長選秀 鬥智字母哥

去年擔任西部隊長的柯瑞則說:「去年與詹姆斯對抗是很開心的經驗,我也確信球迷會喜歡選秀轉播。」柯瑞將以先發身分回到家鄉夏洛特出席明星賽,他認為,這是難能可貴的經驗,也是很棒的成就。

亞德托昆波首度當選東部隊長,公鹿主帥布登侯澤大讚子弟兵,「這說明了他為球迷帶來多少驚奇,成為隊長當之無愧。」

先發遺珠 首推東契奇

不過,NBA明星賽票選不只有球迷選票,還有球員及媒體投票,兩者分別占了25%,加權後才會得到最後結果,其中獨行俠東契奇、灰狼羅斯及熱火魏德雖獲得球迷海量的選票,卻沒能擠進先發名單,最令外界感到可惜。

獨行俠19歲菜鳥東契奇,本季場均19.9分、5.3助攻、6.8籃板,外型及球技兼具,今年明星賽球迷票選,高居西部前場的前2名,大幅領先第3名的杜蘭特,但媒體票選僅第6,球員票選更只有第8,加權後跌出先發名單。

至於歷經大小傷勢,本季表現回春的灰狼後衛羅斯,感動不少球迷,在球迷票選位居西部後場第2;本季打完將高掛球鞋的37歲「閃電俠」魏德,則是東部後場球迷票選第2,僅次於厄文。

先發名單公布後,其餘兩隊各7人的替補名單將由總教練挑選,預計在台灣時間2月1日公布。

NBA明星賽先發名單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