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澳網》大坂對決柯娃 拚冠也拚球后

2019/01/25 06:00

大坂直美昨力退捷克女將普莉絲可娃,成為首位挺進澳網女單決賽的日本選手。(法新社)

〔記者卓佳萍/綜合報導〕澳洲網球公開賽女單決賽組合出爐,21歲的「日本小威」大坂直美明天將對決2屆溫網冠軍捷克名將柯薇妥娃,2人不僅要爭奪大滿貫金盃,也要問鼎世界球后寶座。

柯薇妥娃力克美國黑馬柯林絲,暌違5年再度闖進大滿貫決賽。(法新社)

大坂大滿貫13連勝

大坂直美昨在4強賽以6:2、4:6、6:4力退第7種子捷克女將普莉絲可娃,成為首位挺進澳網女單決賽的日本選手,自去年美網摘冠後,目前大滿貫取得13連勝,世界排名將從第4至少升到第2,若一舉封后將登上世界第1,榮膺日本第1人。

世界排名第6的柯薇妥娃4強戰以7:6、6:0力克美國黑馬柯林絲,生涯第3度闖進大滿貫決賽。柯娃感觸特別深,2016年底她在公寓遇刺,持拍左手遭歹徒攻擊嚴重受傷,也讓她身心受創,經歷辛苦復健,開啟「第2個人生」,重返大滿貫決賽舞台。

公寓遇刺 柯娃辛苦復健

「我知道幾乎沒人看好我」,柯薇妥娃說道,為了回到這裡,這段旅程真的好漫長,她很期待暌違5年的大滿貫決賽,這也將是柯娃首度和大坂直美交手。

4強落敗的柯林絲則是近23年來大滿貫最強高材生,畢業於維吉尼亞大學商管研究所的她,是近年第2位闖進大滿貫4強的碩士生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