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歷經3季「肩」熬 羅錦龍決勝每一球

2019/01/25 06:00

獅隊羅錦龍受肩傷所苦,近3季一軍成績幾乎空白,他今年希望能置之死地而後生。(記者黃志源攝)

「置之死地而後生」

〔記者羅志朋/台南報導〕「今年要背水一戰,置之死地而後生。」統一獅33歲投手羅錦龍近年飽受肩傷所苦,幾成一軍絕緣體,今年徹底覺悟,他表示,現在每投一球都可能是職業生涯最後一球。

2015年羅錦龍右肩動刀,堪稱投手絕症,歷經漫長復健重返投手丘。但2015至18年期間,只在2017年上一軍投一場,其他時間都在二軍比賽,右肩狀況時好時壞,無法重拾2013年單季10勝身手。去年球季結束他婉拒球團安排轉職教練,希望繼續維持選手身分。

「右肩狀況比過去兩年好多了。」羅錦龍說,之前肩膀狀況好壞不一,可能今天投球感覺超順,明天又不舒服,現在肩膀穩定性好很多,春訓已進牛棚練投3次,沒有不適的感覺。

過去休季期間羅錦龍重量訓練都會做很重,隨著年紀漸長,現在重訓選擇壓輕一點,著重小肌肉和耐力訓練,今年定位先發和長中繼,他認為這兩個角色過去旅美時期都扮演過,問題不大。

看建仔影片 心有戚戚焉

日前羅錦龍去看王建民紀錄片《後勁》,克服肩傷尋求復出的奮鬥歷程,和自身如出一轍,心有戚戚焉,邊看邊流下男兒淚,他說,「王建民的態度和精神值得學習,我們只差在後來他重回大聯盟,我沒上去過。」

右肩狀況回穩,羅錦龍更有自信迎接新球季,他說,「經過這麼多困難,我已經沒有什麼可以怕了,心態想法很重要,接下來每一場都有可能是我最後一場,就放手去拚。」

《後勁:王建民》記錄了建仔傷後重新出發的歷程,羅錦龍看了很有感觸。(資料照,牽猴子整合行銷提供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