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馬丁尼茲DH首選 李維拉最怕他

2019/01/24 06:00

大聯盟以E.馬丁尼茲為名,頒發年度最佳指定打擊獎。
(資料照)

〔記者林宥辰/綜合報導〕若要選擇一位球員代表「指定打擊」,甫入選名人堂的水手強打E.馬丁尼茲可能是多數人的答案,這位水手隊看板球星,10度叩關名人堂票選,昨得償所願。

生涯前期一場非正式比賽造成膝蓋傷勢,馬丁尼茲自1995年起守備場次再也沒超過10場,擦亮指定打擊招牌,大聯盟後來甚至以他為名,頒發每年度最佳指定打擊獎。

歷經10年等待,馬丁尼茲笑說一切值得:「到了這階段,我已變得享受這過程。我的孩子都大了,獲得殊榮有另一層涵義,且更具意義。」

馬丁尼茲生涯戰功彪炳,但最為水手迷津津樂道的,是他堪稱「李維拉殺手」的對戰成績,兩人對戰23次,馬丁尼茲打擊率竟高達5成79,攻擊指數達1.705,也是對戰過7次以上打者當中最高。

李維拉在自傳中多次提及這位恐怖打者,馬丁尼茲2004年退休之際,李維拉還開玩笑說:「感謝上帝,他退休了。」

馬丁尼茲則說,李維拉在他眼中仍不好對付,「每回都難纏,我很了解老莫,對我而言關鍵可能是,面對他時我不試著做太多,我感覺我想做的越多越可能失敗。」

馬丁尼茲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