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蔡文誠2000籃板 聯盟「唯二」

2019/01/21 06:00
富邦「本土洋將」蔡文誠籃板數破2000大關,賽後與小孩一同合影。(記者方賓照攝)富邦「本土洋將」蔡文誠籃板數破2000大關,賽後與小孩一同合影。(記者方賓照攝)

紀錄夜 富邦贏球慶祝

〔記者卓佳萍/台北報導〕富邦「本土洋將」蔡文誠昨天抓下7籃板、17分,生涯籃板球超越2000個,末節一次關鍵抄截上籃,甩開裕隆追逐,終場以88:83贏球,球隊用勝利慶祝紀錄夜。

蔡文誠出身乙組,兩度獲得年度MVP肯定,贏得「素人傳奇」美名,出色的籃板球表現也讓他有「本土洋將」稱號,生涯平均籃板達5.7個,上季平均則有7.6個、本季目前平均7.5個。

缺乏身高優勢 許總:成就難得

身高190公分的蔡文誠加入「少俠」田壘,成為聯盟唯二的2000籃板俱樂部成員,富邦教練許晉哲認為,蔡文誠身高、位置不如中鋒,這個成就是非常難得的。

許晉哲從蔡文誠大學就注意到他,「文誠的特長就是打球很聰明,不要以為是籃板剛好掉到他面前,他懂得判斷、怎麼卡位去鑽,最重要的是他打球非常積極。」蔡文誠則表示,很開心可以達成紀錄,畢竟在這條路努力這麼久,花很多時間累積來的。

談到是否想挑戰田壘2222個紀錄,蔡文誠表示,沒想太多,「就是一直搶下去」。

裕隆末節教練李啟億、外援桑尼因跟裁判抱怨,各領到兩次技術犯規離場,李啟億賽後表示,他們輸得很不情願,感覺情緒上被裁判、對手影響。桑尼則感到疑惑向媒體澄清,「我沒有跟裁判說髒話,而且我當時是在跟對方洋將賈西亞說話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