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澳網》逼到大坂直美摔拍 小薇遭逆轉惜敗

2019/01/20 06:00

謝淑薇的打法讓大坂直美吃盡苦頭。(美聯社)

大坂直美第一盤被謝淑薇逼到摔拍洩憤。(美聯社)

大坂直美靠強力發球拿到不少分數。(歐新社)

謝淑薇(左)與大阪直美(右)賽後互相致意。(美聯社)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謝淑薇昨天在澳網女單32強以柔克剛,卻錯失次盤4:1領先,最後氣力放盡,7:5、4:6、1:6遭去年美網冠軍「日本小威」大坂直美逆轉,無緣第3度挺進16強。

21歲的大坂打法剛猛,從小被譽為「日本小威」,也是明年東京奧運奪牌希望。只不過,球路刁鑽靈活的小薇,智取不力敵,屢放小球或大角度回擊,壓制攻勢兇猛的大坂,雙方開賽第6局起相互破發,小薇第12局3度突破,首盤到手也氣得大坂摔拍洩憤。

小薇次盤乘勝追擊,連破帶保3:0開局,可惜4:1領先時想太多,失誤連連,尤其是第7局發球局,「當時40:0遙遙領先,就是想得太多,結果也沒打好。」反讓大坂倒趕5局扳回一城。謝淑薇該贏未贏,決勝盤體能下滑,在1:2落後下被大坂連下4局,錯失晉級機會。

嚇出一身冷汗的大坂坦承,謝淑薇打法詭異令人吃不消,「她和其他人不一樣,我無法判斷球會打到哪,要跟她底線對抽非常困難。」大坂難得摔拍,也被裁判警告,「平常不會這麼做,但當下感覺釋放壓力,也幫我堅持下去。」

小詹混雙旗開得勝

女雙方面,詹詠然/詹皓晴台灣時間今上午約10時,將與莎諾維琪(白俄羅斯)/湯森(美國)爭女雙8強。昨姊妹混雙各自出擊,小詹與荷蘭的羅傑旗開得勝,2個6:4強壓「美紐組合」柯林絲/維納斯,安抵16強;大詹和克羅埃西亞好手多迪格則以5:7、2:6不敵第6種子史皮兒絲/卡巴爾,無緣晉級。

混雙組合詹皓晴與荷蘭羅傑旗開得勝,晉級16強。(詹皓晴提供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