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WSBL》陳薇安菜鳥不菜 再奪國泰最高分

2019/01/16 06:00
國泰陳薇安昨拿下20分,連兩戰都是全隊最高分。(記者林正堃攝)國泰陳薇安昨拿下20分,連兩戰都是全隊最高分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〔記者卓佳萍/台北報導〕前役飆出5記三分彈的台元菜鳥卓敬昨天熄火,同樣身為菜鳥的國泰女將陳薇安,連兩戰都攻下全隊最高,昨拿下20分、5籃板與4助攻,助隊以71:59擊敗台元,收下開季二連勝。

20分5籃板4助攻 助國泰開季2連勝

國泰、台元上半場打出火氣,面對前東家國泰的劉君儀,與昔日隊友藍浩語在次節結束前發生口角,氣氛一度火爆,兩人在隊友勸阻下,各自走回板凳區。昨戰況緊繃,直到末節都互有領先,終場前3分鐘,國泰靠著一波7:2攻勢,擴大領先到雙位數,最後順利關門,前役奪下23分的卓敬,昨僅斬獲8分。

談到陳薇安連兩役精彩演出,國泰教練鄭慧芸說:「她就是比賽型球員,媒體口中的球星。」她接著補充,國泰的傳統是打團隊籃球,陳薇安也熬了很久,經歷防守磨練,才有機會上場。

學習壓迫性守法 可撐到隊友協防

陳薇安表示,加入國泰後,對於自己防守能力很灰心,曾陷入迷惘,後來先找到個人定位,苦練防守,觀察學妹羅蘋壓迫性守法,也讓她收穫良多,「現在防守已不會1秒被過了,可以撐到隊友來協防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