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變速球歸位 林逸翔爭先發輪值

2019/01/16 06:00
猿隊左投林逸翔(記者廖耀東攝)猿隊左投林逸翔(記者廖耀東攝)

〔記者林宥辰/嘉縣報導〕猿隊開訓首日就初步規劃6位年輕投手競逐1席先發輪值,其中一人就是前年選秀以第5輪指名選進的左投林逸翔,他在旅美時期多半擔任後援,去年起猿隊將他定位為先發。

林逸翔2012年旅美,不過僅首季在新人聯盟有先發紀錄,隔年起都是後援出賽,反而返台投入中職後才有先發機會,去年在二軍先發10場,累積防禦率5.44。

林逸翔說,無論先發或後援都不排斥,教練要他擔任先發的用意是拉長投球局數,「能多投一點、多吃局數,可以漸漸改善控球。教練就有和我說,以前我控球總是時好時壞,就是實戰投太少,拉長局數能幫助肌肉記憶出手方式。」

去年底林逸翔是冬盟中職聯隊先發輪值一員,他說,最大收穫是找回變速球手感,「之前在美國,變速球是我的武器之一,但回台灣之後一度投得不好,冬盟時有稍微改變一下出手動作,也把信心找回來,甚至比投滑球或其他球路還順手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