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頂級中鋒過招 湯斯「雙27」取勝

2019/01/14 06:00
灰狼湯斯(左)和鵜鶘A.戴維斯過招,湯斯以27分27籃板率隊贏球。(美聯社)灰狼湯斯(左)和鵜鶘A.戴維斯過招,湯斯以27分27籃板率隊贏球。(美聯社)

〔記者廖聿偉/綜合報導〕前後期狀元中鋒鵜鶘A.戴維斯與灰狼湯斯過招,兩人皆繳出頂級數據。A.戴維斯攻下全場最高30分,外加14籃板,湯斯則豪取27分與生涯新高的27籃板,並於決勝期投進價值連城的超前三分球,率領灰狼110:106獲勝,近5戰拿下4勝。

「一眉哥」砍30分 鵜鶘仍輸

湯斯昨攻守俱佳,終場前3分鐘內兩度賞給A.戴維斯火鍋,助球隊在最後2分鐘內1分未失,成為勝利功臣。湯斯表示,「我希望帶給隊友能量,攻守都能提振球隊士氣。」

湯斯生涯首度達成單場至少「25分、25籃板」的成績,成為現役第9人;本季場均22.4分、12.6籃板、2阻攻,且平均每戰出手4.5次三分球,創下生涯新高。昨湯斯在三分線外出手8次,命中全場最多的3記三分彈。

灰狼新任總教練桑德斯認為,湯斯歷經3個完整球季的磨練,已逐漸獨當一面,打球更沉穩;另外,外圍的投射能力提升很多,進攻也更多元。

25歲的A.戴維斯是2012的選秀狀元,也是本季年度MVP熱門人選之一,本季已有17次單場轟破30分大關,同時也是第30次完成進攻、籃板「雙十」,排名聯盟第4,但昨與湯斯對戰,略居下風。

鵜鶘3連勝中斷,且未來將連打4場客場,A.戴維斯表示,「我期盼能以四連勝結束這波客場之旅,但關鍵在於全隊的防守意識和拚勁,尤其在客場作戰必須更加專注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