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黃浩然換「角色」 心理先調適

2019/01/14 06:00
黃浩然轉投效悍將,今年是生涯首次擔任教練的賽季。(記者黃志源攝)黃浩然轉投效悍將,今年是生涯首次擔任教練的賽季。(記者黃志源攝)

〔記者林宥辰/高雄報導〕富邦悍將教練團異動,二軍體能教練延攬前中信兄弟朱偉銘,一、二軍投捕教練則分別是日籍古久保健二,和去年仍是桃猿隊球員的黃浩然,這也是黃浩然生涯首個擔任教練的賽季。

黃浩然今年36歲,去年在Lamigo桃猿隊整季都沒有上一軍的機會,季後遭猿隊釋出,他坦言,本來一直有再當球員的想法,去年12月初接到富邦球團聯絡時,也曾表達此立場:「一開始其實還想打,不過因為年紀和空間的問題,球團希望我擔任教練,協助年輕選手,自己也有這方面的意願,轉換角色也能對棒球有點貢獻。」

黃浩然說,就此轉任教練多少感到可惜,但沒有太多遺憾,現階段他的任務則是幫助年輕捕手,現今年輕捕手吸收新知快、進步幅度也大,主要還是臨場比賽上需要更多經驗。

富邦去年選秀會上選進戴培峰、蕭憶銘和曾慈恩3位捕手,其中狀元郎戴培峰頗受矚目。戴培峰說,自己生涯首個春訓,會把教練教的,適合自己的部分好好運用。

戴培峰球季目標

「把球接好」

戴培峰在新球季目標上寫著「把球接好」,他解釋:「之前一直都太急,去年冬盟時教練也都有提醒,今年要把基本功先做好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