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猛龍過江技擊戰》國手進鐵籠肉搏 彰師大封武跆王

2019/01/13 06:00
最強牙醫助理吳巧貞,於職業格鬥賽事拿下生涯2連勝。
(大會提供)最強牙醫助理吳巧貞,於職業格鬥賽事拿下生涯2連勝。 (大會提供)

〔記者粘藐云/台北報導〕猛龍過江技擊爭霸戰昨在和平籃球館點燃戰火,分為業餘格鬥王、職業格鬥及武跆王三類賽事,包含劉威廷、楊宗燁等國手都披掛上陣,吸引不少熱愛技擊運動的觀眾進場。

武跆王和一般跆拳道賽不同,選手得脫下頭盔、護胸等電子護具,再踏進格鬥鐵籠裡進行3回合賽事,吸引不少跆拳道國手參賽。

最受矚目的男子團體戰,由世大運銅牌楊宗燁坐鎮的彰化師大,以176:174擊敗由奧運國手劉威廷領軍的台灣體大。

劉威廷一登場就展現氣勢連續得分,他表示,沒戴護具的比賽是頭一遭,覺得很有趣,「因為計分改為人工計算,一上場就是不斷出腳,節奏很快,得非常專注。」

率隊演出逆轉秀的楊宗燁說,這次比賽很特別,進到鐵籠對戰,像是一般的格鬥賽,賽前教練也叮嚀不要受傷。

劉威廷和楊宗燁接下來都將投入世錦賽及世大運國手選拔,劉威廷今年也會積極參與各站賽事,爭取東京奧運積分。

最強牙助生涯2連勝

職業格鬥部分,穿著護士服進場的「台灣最強牙醫助理」吳巧貞,職業生涯第2戰對決菲律賓老將米克,吳巧貞在第2回合以一技「木村鎖」讓對手拍地求饒,收下生涯2連勝。

吳巧貞認為,昨表現剛好及格,還有很多得修正,「希望一次比一次進步,執行戰術更精準些。」她透露,護士服是去西門町租的,希望觀眾留下深刻印象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