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荷巴特女網》雙詹摘今年首冠 東奧有信心

2019/01/13 06:00
詹詠然(左)、詹皓晴昨拿下荷巴特女網賽雙打冠軍。
(詹詠然提供)詹詠然(左)、詹皓晴昨拿下荷巴特女網賽雙打冠軍。 (詹詠然提供)

〔記者粘藐云/綜合報導〕詹詠然/詹皓晴昨在荷巴特女網賽雙打決賽,以6:3、3:6、10:6力退第4種子拉森(瑞典)/菲利普金絲(比利時),奪下今年首冠,也為即將開打的澳洲公開賽博得好彩頭。

雙詹聯手捧冠紀錄(記者粘藐云整理)雙詹聯手捧冠紀錄(記者粘藐云整理)

詹詠然/詹皓晴首盤在第2、6局兩度破發,6:3先馳得點,次盤雙方先相互保發後,詹家姊妹遭對手逆襲以3:6讓出。詹詠然表示,當地風勢很大,太多不確定性,雖然也有機會乘勝追擊,卻沒能掌握。

決勝的搶十大戰,雙詹在2:2平手後連拿5分,擺脫對手的糾纏。詹詠然說,沒想到會這麼順利,「我們不斷提醒對方,要專注在每顆球,也不要去糾結失分,我想,能贏下來,關鍵就是專心。」

奧運合體賣關子

詹詠然/詹皓晴前次合體奪冠已是2017年香港公開賽,後來各自有不同的搭檔,且美網後大詹又因自律神經失調提早休季。

今年姊妹倆再度聯手,開季連續拿下1亞、1冠,詹詠然歸功於去年底的冬訓,「一起冬訓加分很多,讓場上的戰略可以更好。」她認為,去年不斷更換搭檔,讓她得一直適應新隊友,無法專注於訓練,現階段她和妹妹的搭配逐漸成熟,未來也會延續,將長期合作。

至於明年東京奧運,姊妹倆是否聯手出擊,詹皓晴表示,兩人剛合體就連續兩站闖進決賽,是好的開始,目前先把眼前的比賽打好,相信有機會可以搶下奧運門票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