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中繼「弄破要賠」沒賺頭? 那可不一定

2019/01/10 06:00

〔記者羅志朋/綜合報導〕過往中繼投手給人的印象是「有功無賞、弄破要賠」,薪資待遇偏低,但這幾年可不一樣了,只要努力打拚,沒有功勞、也有苦勞,要拿高薪並非不可能的任務。

就拿桃猿職棒新兵吳丞哲和黃子鵬來說,去年吳丞哲出賽66場,全聯盟投手最多,拿下18中繼,黃子鵬奪15中繼、防禦率2.48,新球季兩人同獲加薪10.5萬元,月薪飆到18萬元,調幅驚人。

猿隊牛棚主力林柏佑,本季月薪42萬元。(資料照)

桃猿牛棚主力林柏佑去年初簽下2年合約,本季月薪42萬元,王躍霖簽3年約,本季月薪34萬元,明年達40萬元,中繼投手能晉升40萬俱樂部實屬不易。

去年中繼王邱浩鈞,未來30萬月薪不是夢。(資料照)

另外,統一獅邱浩鈞拿下去年中繼王,王鏡銘奪21中繼居次,兩人去年月薪分別為15萬元、36萬元,未來邱浩鈞有機會追隨王鏡銘腳步,月薪衝破30萬元大關。至於去年添19中繼的富邦悍將賴鴻誠,月薪原為22萬元,也有機會向30萬元叩關。

悍將賴鴻誠月薪未來月薪30萬元大有可為。(資料照)

比較特別的是中信兄弟鄭凱文,去年月薪高達60萬元,不過他已轉任專職中繼,新球季確定會被扣薪,且降幅不小,但應不至於比林柏佑的42萬元還低。

中信兄弟鄭凱文可望穩居中繼薪水王。(資料照)

專題報導

中職億元男 呼之欲出

中職「97大限」 回不去的200萬年薪

 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