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SBL引進雙洋將 蔣淯安︰利大於弊

2019/01/08 06:00

台啤主控蔣淯安是少數曝光度較高的國內球星。
(資料照)

記者粘藐云/專題報導

SBL本季引進雙洋將,盼藉由洋將名氣及比賽張力增強,刺激票房。比賽已開打2個月,各隊教練、球員逐漸熟悉此模式,教練及選手都對SBL新走向樂觀其成,認為雙洋將加入能帶動本土球員成長。

本季SBL採雙洋將制度,各隊找來梅奧等大咖球星助陣,讓球迷抱持著想一睹NBA球星的期待進場;從表面來看,雙洋將是刺激票房的特效藥,但教練和球員都認為,得從更宏觀角度看待,雙洋將能刺激本土球員進步,進而提升國內籃球實力。

台啤主控蔣淯安認為,雙洋將制各有利弊,整體而言優點多過缺點,「當然會壓縮本土球員上場時間,但對國內大個子球員來說,卻是很好學習機會。」未來大家都有機會參與國際賽,若提早在國內賽事適應和外國球員對陣,勢必能增加對抗性。至於上場時間被壓縮,小安說:「本土球員要更爭氣些,想辦法進步,爭取機會。」

吳俊雄︰刺激本土球員進步

金酒今年開季找來貝斯、夏普助拳,拉出7連勝,但後來因貝斯離開,戰績受影響。洋將好壞似乎決定比賽勝負,但金酒教練吳俊雄認為,本土球員才是關鍵,「當然貝斯能力好,但不一定是外援決定比賽,本土球員也很關鍵,像蔣淯安就幫台啤救了很多場比賽。」

吳俊雄認為,雙洋將讓比賽有更多未知數,變化性變大,「從教練角度來看,是刺激本土球員進步的大好機會。」至於票房?他認為還是得從行銷下手,7支球隊團結起來才會越來越好。

相關報導

SBL畫下句點? 籃協︰不會消失

行銷慢、票房差 SBL職業路難行

SBL召喚球迷進場 可借鏡「夢想家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