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打職棒賺得多花得快 繁華轉瞬空

2019/01/08 06:00

洪總是兄弟象元老球員,他指出,職棒元年球員月薪最高才8萬元,現在的環境改善很多,球員要好好珍惜這個舞台。(資料照)

職棒球員只要打得好,收入自然可觀,表面上看似風光,不過他們「貢獻」給國家也不少,很多人不會理財,從職棒退下來,存款見底大有人在。

某現役中職資深球員,簽約金、年薪加上各種獎金,打職棒收入破6000萬元不成問題,不過他說,「每年繳(稅)一輛賓士給國家。」說幾百萬元的賓士可能誇大了點,但他每年繳的稅確實都在百萬以上。

多數球員不懂理財 存到錢的球員不多

另一名退役中職球員透露,打職棒能存到很多錢的球員並不多,賺得雖多,但看到隊友開名車、過好生活,也跟著有樣學樣,簽約金砸下去買車,吃好用好的下場是,職棒打沒幾年,退下來才發現沒存到錢,後悔已來不及,「像葉君璋和丘昌榮選手時期就有理財觀念,即使不打球,生活也沒煩惱。」

當然,也不是所有球員都恣意揮霍簽約金,有球員為了節稅,簽約金會分幾次領,還有球員將收入全交給老婆管理,並做投資理財,退休後發現錢滾錢,存款可觀,生活無虞。

根據統計,2010年至今中職遭釋出本土球員近200人,平均職業球齡約6年、平均年紀約30歲左右,中職自2013年開放高中畢業球員選秀之後,甚至有好幾人20歲出頭就失業,職業生涯相當短暫。

相關報導

中職「30而立」 薪情翻2倍

韓職年薪漲11倍 中職追不上

挨觸身球有獎金!早期中職好康多

(記者羅志朋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