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3分球進球榜 柯瑞坐四望三

2019/01/07 06:00

勇士柯瑞(右)昨狂轟10記三分球,登上聯盟三分球射手榜第四。(今日美國)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衛冕軍勇士與國王人馬上演三分球大戰,雙方總計飆進41球,締造聯盟史上單場新高,其中超級射手柯瑞狂轟10球、攻下42分,包括第四節強取20分,率勇士127:123驚險踢館中止3連敗,他也在聯盟三分球射手榜超越爵士老將柯佛,坐四望三甚至近日將更上層樓。

「這是場有趣比賽,尤其當你命中率高時,可以盡情投三分球,今晚兩隊手感發燙,真的非常瘋狂。」30歲正值當打之年的柯瑞,生涯三分彈累計2277球,現役球員中已趕過2274球的白人射手柯佛,且僅差前公鹿後衛泰瑞區區5球,以「萌神」身手應可在一、兩場內輕鬆搞定,本週順勢躍居史上排行第三不成問題;只不過,他想超越名人堂前輩「大嘴」米勒2560球障礙,恐得等到下季。

狂轟10球 超越柯佛

這是柯瑞生涯第11場至少進10記三分球,也是本季第4回、生涯第34次突破40分關卡,但勇士前役慘遭火箭大逆轉,如今又與國王糾纏到最後才脫困,二連霸強權的光環黯淡,柯瑞決勝期包辦勇士最後16分中的14分,坦承本季面臨更大壓力和挑戰,強調全隊不能受負面情緒影響,「在聯盟贏球不容易,每晚你都想爭取勝利,但有時事與願違,從長遠來看,至少我們保持團結走到現在。」

師法哈登 被吹走步

有趣的是,柯瑞第四節中仿效「大鬍子」哈登「雙後撤步」出手,卻被裁判抓走步,他對此不以為然,乾脆在胸前比出哈登背號「13」,無言抗議令人莞爾,柯瑞笑說:「那動作我看過,想試看看以為沒問題,哪知哨音還是響了。」這場「三分雨」,勇士47投21中,本季第2次破20球;至於國王36投20中,也創隊史單場新高,兩隊還改寫2018年2月8日騎士、灰狼合砍40球的紀錄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