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UBA》台藝大絕殺失手 文大重返八強

2019/01/05 06:00

文化大學莊又齊昨役豪取23分與生涯最佳15籃板。(大專體總提供)

〔記者廖聿偉/綜合報導〕107學年度UBA最大黑馬文化大學,昨天在讀秒階段驚險守住勝利,終場54:53擊敗台藝大,跨階段3連勝,成為本學年度第3支奪下10勝的球隊,繼103學年度後暌違4年再度重返八強。

文化大學莊又齊(左)昨役豪取23分與生涯最佳15籃板。(大專體總提供)

第3隊達成10勝

文大兩度取得13分領先,卻贏得險象環生。台藝大最後3分鐘拉出16:4的反撲,追成1分落後,終場前9.2秒文大中鋒莊又齊2罰不進,讓台藝大擁有絕殺機會,可惜張幃翔上籃失手,功虧一簣。張幃翔賽後難過落淚,相當自責。

研究所一年級的莊又齊,豪取23分與生涯最佳15籃板,但最後罰球失手,險些成戰犯。他表示,「罰球時心裡一直在想前面的失誤,反而影響投球,心理素質還要再加強。」

文大隊史共拿過3冠,但近年招生不順,戰力青黃不接,104學年度曾降至公開二級,去年也僅拿下第9。

本季林秉聖、吳松峻和莊又齊等主力球員成長,團隊默契也更上層樓,總教練陳暉表示,重返八強只是第一步,球隊仍有許多改進的空間,尤其是失誤過多的問題必須盡快修正,未來對手的實力只會越來越強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