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NBA》馬刺本季首遇暴龍 新一哥如人飲水

2019/01/05 06:00

德羅森(左)對前東家暴龍拿下生涯首度大三元。(今日美國)

轉戰暴龍的雷納德(右)賽後與馬刺教練帕波維奇(左)相談甚歡。(法新社)

〔記者廖聿偉/綜合報導〕去年休季期間,馬刺與暴龍互換球隊一哥,重磅交易後,昨兩軍首度碰頭。

雷納德重返馬刺主場遭排山倒海的噓聲伺候,甚至有球迷高喊「叛徒」。聖安東尼奧「新寵兒」德羅森,則享受英雄般的歡呼,他豪取21分、13籃板和11助攻,達成生涯首度大三元,並率隊125:107大勝,面子、裡子全贏。

賽前馬刺特別製作影片,感謝雷納德和射手D.格林昔日的貢獻,但地主球迷顯然不領情且差別待遇,對格林報以熱烈的掌聲,但對於上季僅出賽9場,並與球團決裂的雷納德,則用噓聲一吐怨氣。

雷納德回應,「過去在馬刺的時光,我付出努力和青春,也擁有許多美好的回憶,我沒有愧對這座城市。」賽後雷納德主動給予昔日教頭帕波維奇擁抱,兩人一抱泯恩仇,有說有笑。

受到球迷的鼓譟,雷納德開賽亟欲表現,卻無功而返,暴龍打出本季最差第一節,首節暴龍一度落後23分。雷納德坦言,「我們防守交代不清,且專注力不足,馬刺開賽就輕鬆得到大量的分數。」

德羅森效力暴龍9個球季,未曾出現大三元,首度達標就恰巧在對決老東家之戰完成。他表示,「我並未帶著任何情緒打球,只想盡力幫球隊贏球。」

德羅森成為2003年鄧肯之後,首位在主場達成大三元的球員。帕波維奇表示,德羅森本來就具備出色的得分能力,加上傳球功力再進化,達成大三元只是時間的問題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