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子偉即將超車 胡金龍Men’s Talk

2019/01/04 06:00

胡金龍大聯盟生涯累計34安,有可能今年球季就會被林子偉改寫。(資料照,路透)

〔記者郭羿婕/台北報導〕林子偉近年赴美春訓前,大多跟悍將(含前身義大)一起練習,旅美台將安打紀錄保持人胡金龍也看到他的進步,期許他走自己的路,站穩大聯盟。

胡金龍大聯盟生涯累計34安,林子偉再3安即可追平。胡金龍說,學弟還很年輕,還有很長的路要走,「不是以我為目標,也別給他太多目標或期待,這只是個過程,能在大聯盟打多久算多久,如果可以打個10年、20年,對他來說也好,大家對台灣棒球的認知也會有很大改觀。」

胡金龍昔日在大聯盟也以游擊和二壘手為主,他認為林子偉守備很穩定,且是內、外野兼修的工具人,在大聯盟很吃香;打擊上無論選球或推進,能確實擊球、上壘,讓之後棒次發揮,他知道自己的角色並稱職扮演。

2014年義大春訓時,胡金龍曾把15號練習球衣送給林子偉,鼓勵他早日上大聯盟,頗有傳承意義;這幾年下來,胡金龍覺得學弟不僅身材變壯,守備更游刃有餘,打擊也進步不少,春訓時彼此交流,「子偉也會把新知識和觀念給年輕球員,大家互相切磋。」

不像拉丁美洲選手具備身材條件、運動能力的天生優勢,胡金龍說,亞洲野手站穩大聯盟難度較高,打擊爆發力也有差,但像林子偉擔綱最重要的中線,就先顧好守備,最重要的還是健康,「像我就是肩傷嘛,會有遺憾,一定要保持健康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