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NBA》鹿、龍東部爭王位 金塊獨佔西霸天

2019/01/03 06:00
暴龍一哥雷納德(中)昨砍下生涯新高45分,率隊擊退爵士。(美聯社)暴龍一哥雷納德(中)昨砍下生涯新高45分,率隊擊退爵士。(美聯社)

前言︰東部龍頭之爭進入白熱化,暴龍一哥雷納德發威,率隊拿下聯盟最多的28勝。公鹿中鋒B.羅培茲則用三分球助威,助隊拿下4連勝,勝率7成22,領先全聯盟。另外,西部強權金塊擊敗尼克,再度以半場勝差,超越衛冕軍勇士,獨居西部第1。

東部霸主之爭東部霸主之爭

雷納德45分飆新高 暴龍搶先28勝

〔記者廖聿偉/綜合報導〕暴龍一哥雷納德昨如入無人之境,全場22投16中,豪取生涯新高45分,率隊122:116擊敗爵士。暴龍率先摘下全聯盟最多的28勝,勝率雖略低於公鹿,但東部龍頭之爭,領先對手半場勝差。

雷納德下半場轟下30分,一舉改寫過去個人最佳單場43分的紀錄,宣告將以最佳狀態,對決下一戰的對手、老東家馬刺。

27歲的雷納德生涯前7個球季都待在馬刺,是球隊倚重的看板球星,但上季傳出與高層不和,加上傷病纏身,僅出賽9場。本季轉戰暴龍重新出發,接棒球隊一哥,場均26.7分和8.3籃板,皆是生涯最佳。

球迷齊喊MVP

雷納德︰只是盡力贏球

昨雷納德破壞力驚人,獲得本季新高的17次罰球,並投進13球,末節球迷齊喊MVP,慶祝球隊拿下主場4連勝。雷納德表示,「能得到球迷的認同很欣慰,代表努力被看見,實力被認同;我沒有刻意追求高分,只是盡全力幫球隊贏球。」

爵士替補前鋒克勞德同場攻下生涯最高30分,但鋒芒全被雷納德掩蓋,克勞德表示,「下半場雷納德予取予求、打出進攻節奏,讓我們難以防守。」第3節暴龍進帳44分,爵士僅攻下32分,成為勝負的分水嶺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