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菊池挑戰大聯盟 想拚個日本第一

2018/12/29 06:00

菊池雄星為了挑戰大聯盟,做了許多準備,包含加強英文能力。(資料照,取自西武官方臉書)

〔記者徐正揚/綜合報導〕今年季後宣布挑戰美職的西武王牌左投菊池雄星,雖然還不確定明年將穿上哪隊的球衣,但大聯盟官網已把他列為2019年必須注意的十大球員之一。

菊池今年季後取得日職西武同意宣布挑戰大聯盟,按照新版入札制度的規定,他必須在明年元月3日前完成簽約,傳出身價上看7年總值6100萬美元,他為挑戰美職做了很多準備,包括本季嘗試投二縫線速球,希望成為在大聯盟生存的武器之一。

菊池也非常努力自學英文,每週固定上一次英文課,《京都新聞》報導,他希望成為第1位在加盟記者會上用英文應答的日籍球員,用英文自我介紹,毋須透過翻譯就能直接答覆美國媒體的提問。

菊池從今年夏天起定期與分析團隊討論,透過大聯盟普遍使用的「 TrackMan」系統,針對投球機制進行加強,「我從高中以來,對微調投球機制多少都有困擾,現在我每次先發後都會去看數據,不必再去猜我的放球點是太快或太慢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