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HBL》近5屆跨不過松山 高苑這回輸1分

2018/12/26 06:00

李毓辰終場前0.5秒2罰1中,松山最終就以1分擊敗高苑。(記者黃志源攝)

〔記者林岳甫/高雄報導〕從103學年度HBL起,高苑工商就拿松山高中沒轍,昨他們在107學年度複賽原本有機會贏球,卻在關鍵時刻自亂陣腳,最後0.5秒只能看對手在罰球線上投進超前分,最終以76:77吞下近5屆的對戰9連敗。

港都唯一代表高苑每次在高雄複賽都竭盡全力,只因不想在家鄉輸球,這次還想突破多年難解的「松山魔咒」,尤其他們在104、105學年度都在4強敗給松山。

眼見有機會突破心魔,卻事與願違,高苑教練黃昶珽坦言,當球隊領先時都只想保住優勢,反而自亂陣腳,關鍵時刻還擋不住松山主控林勵的犀利切入。

上季總冠軍賽MVP林勵攻下全隊最高16分,尤其球隊最多落後8分時,扛起進攻重責連拿5分,率隊吹起反攻號角。不過,松山最後17.4秒領先2分,林勵卻突然暴衝直接上籃,不僅無法把球擺進,還被高苑打出反快攻追平,險些成為輸球戰犯。

松山主帥黃萬隆以高標準看待林勵,他直言:「林勵必須要有更強的心臟才行,要勇於跟對手正面對抗,而不是左閃右閃。」

松山1分險勝高苑,拿下近5屆的對戰9連勝。(記者黃志源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