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勇湖耶誕大戰 詹姆斯先示弱

2018/12/26 06:00

「聯盟第一人」詹姆斯連4年在耶誕大戰對決勇士。(資料照,法新社)

連4年對勇士 1勝2敗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湖人原為耶誕大戰常客,「大帝」詹姆斯加盟後人氣更旺,台灣時間今早9時客場挑戰衛冕軍勇士,「聯盟第一人」力抗「灣區四巨頭」備受矚目。

詹姆斯耶誕大戰處女秀早在2003年,之後僅缺席3回,自2007起連續出賽迄今,據NBA官方統計,33歲的他無人能擋,總得分321分、82次助攻都高居現役球員之首,但場均26.8分的耶誕火力效率,卻被31.1分的勇士好友杜蘭特比下去。

稱與4年3冠勇士沒得比

詹姆斯本季帶著湖人繳出19勝14負,不如23勝11負的勇士,因此第13年打耶誕大戰的他說:「我們沒得比,他們可是4年3冠。」很想和家人共度佳節的詹皇補充,不把得失看太重,畢竟湖人仍在學習進步。這也是詹皇與勇士連續第4年耶誕大戰交手,前3回披騎士戰袍,場均25.3分、9.3籃板和4助攻,只於2016年以1分之差險勝,其餘2戰都由勇士贏球。

耶誕老失準 柯瑞要雪恥

去年耶誕大戰柯瑞因傷缺陣,勇士仍以7分帶走勝利,如今這位超級射手期待彌補遺憾,尤其詹皇轉戰湖人,柯瑞更想一雪耶誕大戰經常失準之恥,「真的很棒,這個日子又與他的球隊碰頭,還是在灣區,想必能引爆氣氛,非常有趣。」

防守凶悍的前鋒D.格林則嚴陣以待,「他不管在那支球隊,都會是個挑戰,尤其湖人陣中還有庫茲瑪、波爾等新秀,他們都很出色。」

杜蘭特再戰亦敵亦友的詹皇也頗感壓力,「他在攻守兩端的能力沒有話說,還可協助場上隊友發揮,我們得做好準備。」

柯瑞(右)因傷缺陣去年耶誕大戰,今年想一雪耶誕大戰經常失準之恥。(資料照,美聯社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