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「阪神第一指名」的第二人生

2018/12/25 06:00

10年前的12月15日,22歲的蕭一傑以第一指名之姿加盟日職阪神虎。(資料照)

蕭一傑重返日職 可望成「大王」翻譯

蕭一傑在今年球季後選擇退休,退役後可能以擔任王柏融翻譯,展開「第二人生」。(資料照)

〔記者倪婉君/綜合報導〕從「第一指名」到「大王翻譯」,這樣的人生劇本可能比電影情節更不一般,但對蕭一傑來說,他已經準備好接受這樣的角色變換,因為他有機會明年1月隨著王柏融一同赴日,進入生涯第3支日職球隊工作,只是身分從球員變成行政人員。

過去曾是廣島左投的伊東昂大(左),目前擔任樂天一軍公關,右為宋家豪。(資料照)

火腿認可 但未正式簽約

25歲的王柏融上週三才在台北出席加盟日職火腿鬥士記者會,但在那之前,蕭一傑已在王柏融經紀公司推薦下,接受火腿面試。王柏融的經紀人陳德倫昨天表示,之前應火腿的要求,經紀公司推薦了包括蕭一傑在內3、4位兼具棒球背景和語文能力的翻譯人選,「目前火腿是屬意蕭一傑,不過還沒有正式簽約。」蕭一傑除了和王柏融碰面,也接受火腿高層的面試,但他本人則低調回應,表示還沒有正式確定,不方便多說。

10年前好風光 不輸「大王」

10年前在大阪麗池酒店,蕭一傑和如今的王柏融一樣風光,當時會場湧入上百名日本電子及平面媒體記者,閃光燈在當時的「蕭19」身上打了上千次,他還說:「應該是我這輩子拍最多照的日子。」如今面對身分轉換,這位昔日第一指名不再眷戀過往,他樂於接受新的挑戰,一旦簽約,1月他就會隨王柏融先赴北海道,2月1日至12日起則在美國亞歷桑納州投入春訓。

在日職一軍,蕭一傑只在2011年於阪神虎留下2場先發紀錄,累計0勝1敗、防禦率2.16,隔年底遭釋出後以育成合約加盟軟銀鷹,則未再於一軍出賽。2014年返台加入中職至今年季後退休,合計在一軍拿下6勝、5中繼成績。

轉換角色 樂於接受挑戰

蕭一傑毅然放棄球員身分,雖也反映出職棒的現實面,但就像目前擔任樂天一軍公關的伊東昂大,過去也曾是廣島左投,更早在25歲就退役轉職,如今在不同領域享受工作的美好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