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2018世足賽 世界一半人口瘋看

2018/12/24 06:00
世界盃收視。(資料照)世界盃收視。(資料照)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外行看熱鬧,內行瞧門道!國際足總(FIFA)公布今夏世界盃收視相關數據,估計高達35.72億人觀看,等於全世界有一半人口為此狂熱,壓軸冠軍戰甚至單場吸引逾11億人,也再度證明足球是最受歡迎的運動之一。

據FIFA調查,四年一度的世界盃,本屆全球在家至少收看賽事1分鐘的人數為32.62億,將近3.097億人口透過數位平台欣賞,而在公共場所或酒吧與餐廳觀看的總人口,也增加了9.5%。此次俄國舉辦的64場賽事,平均一場約1.91億人觀看,幾乎每場都是全球焦點,最受矚目克羅埃西亞對法國的冠軍戰,更鎖定約11.2億人的眼睛,可說各地都為之瘋狂。

儘管有時差,台灣地區仍不例外,世界盃同樣掀起空前熱潮,新媒體業者愛爾達電視先前公布的轉播收視調查結果顯示,從6月14日開打至7月15日結束,愛爾達OTT平台網路用戶瀏覽數近億次,加上MOD平台已破億次,就連合法的台灣運彩都跟著大賣破70億台幣,全都創下歷史新高紀錄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