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陽建福若退役 2001黃金世代謝幕

2018/12/24 06:00
陳金鋒(資料照)陳金鋒(資料照)

〔記者羅志朋/綜合報導〕隨著高志綱和張泰山退役,若「阿福」陽建福沒球可打,2001年世界盃台灣奪季軍黃金世代將正式宣告謝幕。

張泰山(資料照)張泰山(資料照)

高志綱(資料照)高志綱(資料照)

2001年世界盃在台灣舉辦,熱潮席捲全台,幾場關鍵戰役場場爆滿,季軍戰陳金鋒單場雙響砲,率隊擊敗日本堪稱經典,也讓中職景氣從谷底翻身;準決賽對美國,阿福火球連發,後援3.2局無失分,狂飆5K,完美投球吸引眾人目光,堪稱成名代表作。

只是,當年世界盃英雄先後退役,從前年陳金鋒、許銘傑,到今年張泰山、高志綱陸續高掛球鞋,24名球員當中,僅剩陽建福還有機會延續選手生涯,但不管中職或業餘球隊,目前皆無表達網羅意願,有可能劃下句點。

中職僅5投 40歲仍上陣

值得一提的是,中職29年歷史,僅5名投手超過40歲依然在場上奮戰,包括劉義傳、郭源治、蔡旭峰、陽介仁和高建三,以劉義傳的43歲又259天最年長,阿福明年4月22日滿40歲,他的目標是投到40歲再退休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