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顏色不對! 大王招牌球棒無緣旅日

2018/12/23 06:00

王柏融踏上日職征途,但他情有獨鍾的翠綠色球棒卻因顏色不符日職規定,無緣一齊在日亮相。(資料照,記者陳志曲攝)

原木色外 日職限用3色

〔記者羅志朋/綜合報導〕「大王」王柏融順利加盟日本火腿,踏上日職征途,但招牌翠綠色H牌球棒,明年他無法帶到東瀛打天下,原因就在日職對於打者使用的球棒顏色有嚴格規範,綠色禁用。

為了避免影響投手視線,日職自2005年起規定,球棒除了原木色之外,另有3種顏色可採用,包括黑色、深咖啡色和赤褐色,其他顏色禁用,所謂「赤褐色」即介於紅色和咖啡色之間的顏色,即使陽岱鋼最喜歡紅色,但他比賽仍無法打紅色球棒,只能拿赤褐色球棒上陣。

翠綠色球棒為前輩所賜

為什麼王柏融在日職不能拿翠綠色球棒,但在中職可以?因為中職明文規定,允許打者使用著色球棒,並沒有限制,只須符合球棒使用規定即可,包括球棒最粗部分直徑不能超過6.6公分,長度不能超過106.7公分(42吋),握把自棒端起算在45.7公分以內。

王柏融在中職打滾3年多,曾採用多種廠牌和棒型,最鍾情翠綠色H牌球棒,高國輝和張正偉曾向他借球棒來打;「招牌武器」無緣在日職戰場亮相,王柏融透露,這是前輩給他的球棒,相當好用,不過來到日本就是要有挑戰精神,努力突破自我。

中職球棒顏色五花八門,大王的偶像林益全曾拿紫色球棒。(資料照,記者林正堃攝)

中職球棒不「色」限

中職打者拿的球棒五顏六色,最經典莫過「神全」林益全,他在義大時期曾打過和球隊色系相同的紫色球棒,也拿過香檳金和亮橘色,最「浮誇」當屬2011年的銀色球棒,還遭當時兄弟象總教練陳瑞振上場抗議,檢舉顏色不符規定。

早期中職打者球棒以原木和黑色為大宗,近年來百花齊放,球棒廠商生產多種色系球棒,原因在於擴大商機,希望透過職棒打者大量曝光,讓業餘和學生球員指定購買某種色系的球棒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