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新人王大熱門 東契奇追上詹皇紀錄

2018/12/22 06:00

獨行俠昨雖敗給快艇,但東契奇(中)繳出32分表現,創下生涯新高。(美聯社)

〔記者廖聿偉/綜合報導〕獨行俠超級新人東契奇昨攻下生涯新高32分,外加5助攻和4籃板,技驚全場,可惜球隊末節遭逆轉,終場121:125不敵快艇,戰績15勝15敗,跌出西部8強之外。

獨行俠上季勝率僅29.3%,排名西部倒數第三,但本季脫胎換骨,近期還曾締造主場11連勝。美媒點名,東契奇的加盟改變了球隊的體質,他除了得分火力凶猛外,還具備優異的傳球能力,有潛力取代「德國坦克」諾威斯基,成為球隊重建的攻守核心。

昨飆32分 生涯新高

19歲的東契奇出生於斯洛維尼亞,擁有「歐洲金童」的封號。賽前已累積514分、137助攻和188籃板,成為自1983年之後,第二位在生涯前28場比賽就能得到至少500分、150籃板和100助攻的超級新秀。上一位達成此成就的則是湖人詹姆斯。

場均得分 領先艾頓

東契奇此役再飆高分,本季場均得分漲至18.8分,高居新人第一,大幅領先第二名太陽選秀狀元艾頓的16分,場均4.9助攻和6.6籃板皆排名新人第二。根據官方公布的最新戰力排行榜,東契奇穩居新人王第一寶座。

獨行俠主帥卡萊爾對於東契奇的表現讚譽有加,「他表現太出色了,完全看不出是年僅19歲的菜鳥。此役他不斷利用切入,幫隊友製造空檔,自己也獲得全場最多的13次罰球;未來比賽經驗增加,並持續進化,東契奇將有機會成為NBA頂級球星。」

(整理:記者廖聿偉,照片:外電資料照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