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黃金「獅」代 二潘一高還在拚

2018/12/22 06:00
潘威倫(左起)、高國慶與潘武雄日前出席美和OB賽。(資料照)潘威倫(左起)、高國慶與潘武雄日前出席美和OB賽。(資料照)

〔記者羅志朋/綜合報導〕隨著高志綱退役,統一獅7年5冠黃金世代又少一人,現役只剩「二潘一高」潘威倫、潘武雄和高國慶,真是時代的眼淚。

2006年台灣大賽,統一獅遭La new熊4戰橫掃,隔年獅隊7戰扳倒熊隊,開啟三連霸盛世;2011、13年各添1冠,7年5冠堪稱「南霸天」,潘威倫、林岳平、高志綱、高國慶、楊松弦、郭岱琦、劉芙豪和潘武雄都是「5冠獅」主力球員。

2014年起,楊松弦、郭岱琦、林岳平先後退役,今年輪到高志綱、劉芙豪,其中林岳平和高志綱轉任教練,以不同身分繼續為球隊效力。

目前「5冠獅」僅剩潘威倫、潘武雄和高國慶還在奮鬥,潘威倫近年傷病纏身,連8年勝投不到兩位數,本季只出賽1場,在老搭檔高志綱退役之際,潘威倫能再投幾年,絕對是球迷關注的焦點。

潘武雄和高國慶近幾年平均打擊率維持在3成以上,證明寶刀未老,但兩人畢竟年事已高,獅隊持續推動年輕化政策,後浪推前浪,能打多久還是未知數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