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劉祖蔭「跆」重責 強調向下扎根

2018/12/21 06:00
治平高中教頭劉祖蔭(左)接掌跆拳道國家隊總教練。
(跆拳道協會提供)治平高中教頭劉祖蔭(左)接掌跆拳道國家隊總教練。 (跆拳道協會提供)

〔記者廖聿偉/台北報導〕台灣跆拳道對打項目國家隊新任主帥出爐,治平高中教頭劉祖蔭在遴選會議上全票通過當選,接替原總教練蘇泰源的指揮棒,將扛起2020年東京奧運奪牌的重任。

劉祖蔭於2017年台北世大運後,就是國家隊教練的熱門人選,但最終是由蘇泰源出線。如今執掌兵符,也是自2012年世青賽後,重新帶領國家隊,劉祖蔭認為,除了備戰東奧外,向下扎根也是主要任務,過去八年協會只重視一線選手,忽略培育的重要,才導致人才斷層。

前教練蘇泰源在今年亞運,量級數縮減且強敵環伺下,仍帶領台灣拿下1金、1銅,成績有目共睹。而目前世界排名第五,奧運奪牌機會極高的黃鈺仁,以及本次亞運金牌蘇柏亞都是其子弟兵,已拿出好成績,卻仍被迫退場,讓不少教練和選手感到錯愕。

蘇泰源退場 選手錯愕

蘇泰源表示,「我們一直朝2020年東京奧運邁進,也已經規劃一套完整的訓練和培訓計畫,可惜努力未被肯定。未來會繼續在彰師大執教,培育優秀選手,也充實自我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