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坐外野泡湯看球! 164億火腿新球場「狂」

2018/12/21 06:00

日本火腿新球場預計2023年開幕,將是日本第1座設有開闔式屋頂的天然草皮球場。(取自火腿官網)

〔記者郭羿婕/綜合報導〕今天是「大王」王柏融和日本火腿隊簽約後,首度在主場札幌巨蛋亮相,但火腿看得更遠,對大王的長期計畫還包括2023年新球場開幕時,希望有他繼續擔綱主力,一起迎向「亞洲第1」。

火腿歷經多次隊名變更,早期以東京為根據地,曾與讀賣巨人共用東京巨蛋為主場(現仍有部分主場賽事會排在東京巨蛋),之後為尋求票房突破,將主場遷至北海道,成為當地首支職棒隊,並改以札幌巨蛋為大本營,逐漸翻身成為在地精神象徵,戰績和人氣跟著提升。

只不過,有鑒於札幌巨蛋租金等費用高昂,火腿球團決定自蓋球場,地點選在北海道北廣島市共榮,將打造日本第1座設有開闔式屋頂的天然草皮球場,暫名為「北海道球場」(Hokkaido Ballpark),預計2020年春季動工,2023年元月竣工、3月啟用。

北海道球場將是4層樓建築,另有地下1樓,造價估計約600億日圓(約新台幣164.2億元),可容納3萬5000人,中外野後方擬採用高70米、寬180米的大片玻璃牆,提高透光度與空間感,也因應寒冬積雪而設計斜切屋頂,成一大特色。

場外有公園和賣場,場內也有遊樂設施及多種主題座位區,甚至計畫在左外野看台上層設置天然溫泉池,開啟世界創舉,可邊泡湯、邊看球,目標就是打造世上從未見過的國際級球場。

火腿球團社長竹田憲宗表示,該球場期能成為北海道新象徵,並以「亞洲第1」為目標,屆時也希望有大王、清宮幸太郎等人的活躍身影。

火腿新主場暫名為「北海道球場」,4層樓高,另有地下1樓,並在中外野後方設置巨大玻璃牆,高70米、寬180米,提升視野。 (取自火腿官網)

北海道球場今年11月展開基礎設計,將於2020年春季進行施工,期望2023年3月開業,目標就是打造世界從未見過的國際級球場。(取自火腿官網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