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37歲莊智淵不言退 還要拚東奧

2018/12/20 06:00
37歲的莊智淵仍想爭取參加東奧,力拚「五朝元老」。
(記者林岳甫攝)37歲的莊智淵仍想爭取參加東奧,力拚「五朝元老」。 (記者林岳甫攝)

坦言被日「怪物少年」激勵

目前世界排名28的林昀儒,明年的目標是續衝排名。
(記者王藝菘攝)目前世界排名28的林昀儒,明年的目標是續衝排名。 (記者王藝菘攝)

〔記者林岳甫/台北報導〕台灣桌球一哥莊智淵及「神童」林昀儒昨出席合庫總行「多功能文康活動中心」啟用典禮。即使是桌壇沙場老將,莊智淵仍抱持學習的心態,看到日本15歲「怪物少年」張本智和近期的精湛表現,更令他有所啟發。

37歲莊智淵目前世界排名17,即使今年中斷自2000年起連續18年參加年終賽男單的紀錄,但他尚不輕易言退,目標鎖定2020年東京奧運,力拚成為「五朝元老」。

張本智和在今年年終賽男單決賽擊倒中國好手林高遠,成為史上最年輕冠軍,莊智淵透露,十分欣賞張本智和在場上的態度,尤其面對中國眾家強敵的強韌心態,無疑是他學習的對象。

林昀儒站上28 續衝排名

17歲林昀儒是國際上另一備受期待的新星,他今年在國際賽發光發熱,在11月奧地利公開賽更扳倒前世界球王奧恰洛夫,締造生涯最重大勝利。小林的世界排名從年初的134名大幅提升至現在28名,放眼明年賽季,他說:「不管怎樣就是繼續努力,我希望能維持住現在排名或再往上衝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