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戴資穎傷退後…耶誕、跨年「沒戲」

2018/12/20 06:00

周天成明年將力拚奧運門票。圖為周天成(右起)、合庫董事長雷仲達與球后戴資穎。
(記者林岳甫攝)

預告明年 1/15大馬第一戰

歷經一整年密集賽程,戴資穎(右)將暫時放下球拍休息。明年第1戰是元月15日登場的馬來西亞公開賽。(記者林岳甫攝)

〔記者林岳甫/台北報導〕昨天合作金庫總行「多功能文康活動中心」啟用典禮上星光熠熠,旗下羽球、桌球隊的好手都來共襄盛舉。世界球后戴資穎、台灣一哥周天成正逢休賽季自然沒缺席,小戴預計明年元月15日超級500系列馬來西亞公開賽重出江湖,小天則是隔1週在超級500印尼大師賽重返戰線。

戴資穎日前在世界羽聯年終賽預賽最終戰對上日本名將山口茜,卻因腳傷宣布退賽,所幸目前傷勢已無大礙。小戴前天回到台灣迎接難得休假時光,決定暫時拋下球拍,讓整年征戰的疲勞身體恢復,預計下週才會繼續練球。

戴資穎今年共拿雅加達亞運、亞洲錦標賽女單金牌,以及6座世界羽聯巡迴賽冠軍,順利頂著球后光環邁入2019年。小戴自評整年表現不差,但下半年確實因賽程密集及身體狀況不理想,導致成績普通,新賽季目標擺在爭取奧運積分。

「一哥一姊」力拚奧運門票

至於奧運積分將從明年4月29日起,計算至2020年4月26日,戴資穎將力拚生涯第2張奧運門票。

周天成同樣以爭取2度參加奧運的資格為目標,他今年在亞運奪男單銀牌,以及3座巡迴賽冠軍,世界排名更躍至生涯最佳的第3名,堪稱生涯年。小天對整年表現頗為滿意,面對明年賽季,將抱持著進取的心,把場上每個細節持續提升,使自己變得更強大。

耶誕、跨年假期 小戴:睡覺最好

有趣的是,下週開始陸續有耶誕節、跨年等,想不到羽壇一姊、一哥都興趣缺缺。戴資穎坦言,年紀已大,現在發現睡覺才是最重要的事;周天成尚未安排行程,預料會好好把握休息時間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