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比旅日更重要的一課 神全難忘恩師那一巴掌

2018/12/20 06:00

林益全。(資料照,記者廖振輝攝)

〔記者羅志朋/台北報導〕「大王」王柏融順利旅日,他的偶像、在中職也穿9號戰袍的「神全」林益全當年也有機會踏上日職征途,但無緣實現願望,看到後輩挑戰日職,林益全說,「柏融實力很好,替他開心,祝福他,加油。」

大王偶像 獻上祝福

2009年林益全繳出打擊率3成48、18轟、113分打點頂級成績單,勇奪年度MVP、新人王和打點王,當時興農牛日籍首席兼打擊教練寺岡孝對他說,「有沒有興趣去日本打球?我想帶你去。」林益全表達強烈意願,後來礙於制度和主客觀因素,最終未能成行。

生涯未能旅日會感到可惜嗎?林益全說,「可惜?其實還好,沒能出國,在台灣打球也不錯。」他表示,年輕時確實憧憬赴日打球,也有一些機會,但最後都只是「聽聽」而已。

「寺岡教練對我很好,也對我很兇。」談到昔日恩師,林益全回憶,打職棒第一年,有一次賽前教練集合講話,他低頭手纏貼布,寺岡孝認為很不受尊重,冷不防賞他一巴掌,聲音清脆響亮,「這是我打職棒唯一一次被教練打,當時全部的人都傻眼,但我不覺得生氣,畢竟自己沒做好,寺岡教練很重視態度。」

2009年球季結束寺岡孝無緣帶林益全挑戰日職,2011年2月寺岡因胃癌病逝於沖繩,林益全感到相當震驚,大嘆人生無常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