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日職善用入札金 升級硬體回饋球迷

2018/12/20 06:00

日本火腿計畫拿大谷翔平的入札金,做為新建球場的經費。(取自網路)

〔記者羅志朋/綜合報導〕「大王」王柏融轉戰日職,火腿昨雖未公佈轉隊費(入札金),據悉在台幣6000萬元左右,也讓人好奇,桃猿會如何運用這筆資金。

2006年底紅襪花5111萬美元入札金標下松坂大輔,當時西武獅運用其中的2500萬美元,升級西武巨蛋硬體設備,更新人工草皮、看台座位和計分板,並打造全日職球場最豪華的廁所,每間都裝免治馬桶,讓球迷使用「很有感」。

同樣用在球場設備升級的還有廣島,2015年球季結束前田健太轉戰道奇,廣島收下2000萬美元入札金,大部分用作擴充更新廣島球場設備,少部分用來改善宮崎和沖繩春訓基地設施。

2011年底遊騎兵砸5170萬美元入札金標下達比修有,價碼比松坂還高,這一大筆錢對日本火腿可說是及時雨,因為同年日本海嘯震災,火腿為食品業,因地震造成工廠停擺,這筆入札金正好可以彌補母企業相關損失。

一年前大谷翔平挑戰大聯盟,美日職棒入札制度新版,天使付出最高上限的2000萬美元入札金,火腿計畫拿這筆資金,做為未來蓋新球場的經費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