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栗山監督請注意 柏融的「一號答案」

2018/12/20 06:00

桃猿隊總教練洪一中(中左)對王柏融(右二)做最後叮嚀。
(記者陳志曲攝)

〔記者林宥辰/台北報導〕子弟兵王柏融即將轉戰日職,看在桃猿隊總教練洪一中眼裡,既高興、又不捨。洪總說,王柏融一加入猿隊,他就認為王柏融是中職最好的打者之一。洪總還給了火腿隊監督栗山英樹「使用說明書」,要栗山監督小心王柏融衝過頭。

洪總既驕傲又不捨

洪總說,火腿安排得細心,把王柏融交給他們很放心:「聽到那份107頁報告,覺得很感動,火腿給柏融高規格重視,我們也感到與有榮焉。這對中職也是指標,現在高中畢業生不用急著出國,在中職打出表現一樣有機會,像柏融這樣風光出國,不也很好嗎?」

叮嚀別讓他衝過頭

洪總在記者會上分享,王柏融效力猿隊時一向耐戰:「有幾次隊醫來跟我報告王柏融身體不舒服,每次問他需不需要休息,答案永遠是『不用』。要提醒一下栗山監督,別讓他衝過頭。」

談到子弟兵挑戰日職,洪總坦言心情高興、期待,但又有些煩惱:「高興的是,王柏融旅外具有指標性的意義,也期待他有好成績。但煩惱的是,猿隊明年有重要任務,就是挑戰3連霸,少了他的穩定攻擊,戰力確實一定會有差別。」

猿隊明年打線、陣型勢必有所調整,冬季聯盟時也試著讓新秀陳晨威守中外野。洪總說:「我們球隊的球員一向都有多個守備位置,大家都有機會,守備是不擔心。比較有影響的應該是攻擊面,現階段要找到另一個像柏融一樣穩定的打者不容易,不要差太多就好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