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火腿高調迎新 台灣鬥士Wang 99誕生

2018/12/20 06:00

中職史上首位以自由球員身分旅外的王柏融,昨在台灣舉辦的日本火腿入團記者會,披上99號新戰袍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日本火腿隊來台為王柏融舉行加盟記者會,吸引上百人參與。(記者郭羿婕攝)

社長領軍來台 迎王柏融

〔記者郭羿婕/台北報導〕在父母面前,「大王」王柏融昨披上日本火腿隊「Wang 99」戰袍,展開旅日生涯,他期許自己保持健康、穩定出賽,為火腿爭取佳績,「任何成功的蛻變都需要時間證明,我會繼續秉持台灣棒球拚搏到最後一刻的精神,擁抱壓力,追求卓越。」

火腿以3年近400萬美元(約1.24億台幣)合約簽下王柏融,出動社長竹田憲宗、監督栗山英樹等近10人來台迎接入團;隨行日媒多達12家,記者會網路直播內容也授權北海道5家電視台使用,球團事前更要求記者會場地的品質,並特製印有大王英文名、99號的毛巾,當成入場限定贈禮,都可見火腿對王柏融有多重視。

日本火腿隊高度重視王柏融加盟,在台入團記者會網路直播內容授權北海道5家電視台使用,官方推特除了即時報導,也放上兩國國旗。
(取自日本火腿官方推特)

火腿記者會也準備王柏融的簽名小海報。(記者郭羿婕攝)

台灣精神旅日 雙親見證

現場逾百人參與,少不了王柏融最感謝的雙親,特地到場見證兒子的光榮時刻,由栗山英樹為他穿上火腿球衣。大王感激地說,謝謝大家這麼關心這個來自屏東、愛打棒球的小孩,也謝謝火腿看重,讓他加入這支2016年榮獲日本一的大家庭,他會竭盡所能為球隊拚戰。

王柏融旅外對中職有指標意義,他表示,會盡量表現,讓學弟和台灣選手更有機會赴日發展。記者會過程中,有人以台語問他期待和哪個選手對戰?大王也以台語應答:「每個日本投手,我都想對決。」

自2015年9月2日在中職初登場以來,王柏融締造諸多紀錄,2度榮膺年度MVP,當被問到想挑戰日職哪些獎項?他說:「保持身體健康、穩定出賽,才有機會挑戰,這就是我的目標。」

火腿總經理吉村浩曾以昔日呂明賜挑戰日職、鈴木一朗挑戰大聯盟,形容王柏融加盟是極具國際性的挑戰。大王也說,相當榮幸能和赫赫有名的前輩相提並論,若有機會,也想成為那樣的選手,現階段則是好好補強自己的缺點,把優點變得更強。

在私人教練協助下,王柏融目前在北部自主訓練,他還沒學日文,笑稱現在程度只會講「おはよう(早安)」,火腿正為他安排翻譯人員,明天還會在札幌巨蛋再辦入團儀式,大王將於今天啟程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