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冬盟》6天3先發、燃燒251球 山田率社會人奪季軍

2018/12/17 06:00
日本社會人隊在先發右投山田義貴5局0失分帶領下,以8:3力退韓職聯隊,收下季軍。(中職提供)日本社會人隊在先發右投山田義貴5局0失分帶領下,以8:3力退韓職聯隊,收下季軍。(中職提供)

〔記者郭羿婕/斗六報導〕6天內先發3場全奪勝投、燃燒251球,日本社會人右投山田義貴連續19局無失分,領軍以8:3力退韓職聯隊,抱回季軍,連中職聯隊球員都驚呼:「他又出來投?」

日本社會人部分選手是冬盟後半段加入,山田就是其一,11日對日職西軍5局、57球,13日再對中職聯隊演出9局117球完封勝,皆無四死球。

山田昨又在季軍戰投5局77球、挨3安,另有4K、3保送,也沒掉分,獲選單場MVP,累積3勝和榮膺最佳投手的中職聯隊葉家淇並列最多,防禦率0無人能敵,WHIP僅0.63。

3場出賽中間最多只休2天,山田坦言,不曾如此密集出賽,但來台前有先練習,雖然會累,仍要把工作做到最好,「台灣打擊很強,韓職聯隊也厲害,很開心能連3場勝投。」提到印象深刻的中職聯隊打者,山田點名廖健富,稱他站上打擊區就很有威脅性。

社會人教頭石井章夫是今年亞運日本隊監督,他指出,山田是未來國家隊有力候補,因後段才來台,給他多點先發機會,國際賽也常會突然上陣,想測試他在短暫休息後登板的能力。

山田來自日本業餘球隊西部瓦斯,以職棒為目標,他說:「希望透過冬盟累積經驗,明年能加入職棒,甚至日本隊,也能贏台灣或韓國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