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冬盟》暌違6年 中職聯隊今問鼎首冠

2018/12/16 06:00

中職聯隊睽違六年,晉級亞洲冬季聯盟冠軍賽。(中職提供)

〔記者郭羿婕/斗六報導〕中職聯隊休息室門口貼著「相信自己、相信勝利」的紙條,昨天在壽星莊駿凱突襲短打帶動下,終場與日本社會人3:3言和,暌違6年再度挺進亞洲冬季棒球聯盟冠軍賽,今晚要力阻日職東軍2連霸。

壽星莊駿凱(右)昨對上日本社會人,突襲短打成功。(中職提供)

中職聯隊2局上先靠范國宸、岳東華、林祐樂3安搶下2分,社會人隨即在3、4局各追1分扳平;8局上,面對社會人投手溫水賀一,首名上場的莊駿凱短打,點成三壘滾地球,靠腳程拚出內野安打;下一棒李宗賢追加內野安打,莊駿凱再趁溫水傳球失誤,進佔三壘,並利用黃敬瑋短打跑回1分領先。

儘管社會人8局下又靠喜納淳彌開轟,對中職第2任投手游霆崴敲出陽春砲,再度平手,最終仍以和局收場。繼2012年冬盟開辦以來,中職聯隊第2次晉級爭霸戰,力拚首冠。

莊駿凱生日立大功

關鍵短打帶動氣勢,莊駿凱很振奮,昨天正好是他27歲生日,加倍喜悅。他表示,因打擊沒發揮,近幾場表現也不佳,想用自己的方式上壘,「很開心能在生日這天用小小的力量幫助球隊,也很開心來冬盟,跟隊友一起打拚。」

中職聯隊教頭林振賢指出,其實黃敬瑋那球不是強迫取分戰術,而是點好再跑,萬一沒點好,莊駿凱不用跑,但若點得好,莊駿凱腳程快,只要判斷球的落點就能跑。

「不簡單啦!」連兩天和社會人激戰,林振賢感動又緊繃,他笑稱,教練團都說,這比打總冠軍賽還緊張,相信選手抗壓性也會越來越好,將來回母隊或入選國家隊都有助益。

林振賢並大讚社會人是可敬對手,尤其是監督石井章夫,「這兩年跟他交手,真的覺得他很會玩球,他們對棒球的用心和韌性,也值得我們借鏡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